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学活动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环境设计系开展2021年新教师第三次磨课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刘婧)2021年10月19日,建筑工程学院环境设计系在学院212会议室开展第三批新教师磨课活动。景观教研室主任刘婧,室内教研室主任杨玥,以及两位新老师指导教师和部分无课教师一起进行研讨磨课。

  本次磨课的新教师为谭晓艳与冯梅,谭晓艳老师主要对目前室内方案设计课程进行了20分钟的试讲,对室内天花吊顶进行讲解,冯梅老师主要对BIM可视化软件应用课程进行了20分钟的试讲,主要对阶段性作业进行评价以及对VR灯光进行讲解。

  两位新老师试讲后,参与磨课的老师对新教师的教学方式方法进行了充分点评,并针对新教师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参考意见与建议。对谭晓艳老师的点评主要有课前准备充分,内容详实,知识点梳理到位。但要注重教学方法进行设计教学,注重以学生为主体,引导学生参到课堂当中,可适当增加板书设计。对冯梅老师的点评主要有思路清晰,教学方法符合课程特点,与学生互动性强,课堂氛围轻松愉悦。但要注意新课与旧课之间的衔接问题,对教学目标以及重难点进行进一步明确,注意板书设计的条理性。

  最后,参与教师鼓励新老师在课堂中扬长避短,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逐步积累经验,开拓创新,摸索出属于自己的一套教学方法。共同携手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学生人才素质。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