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学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环境设计系开展2021年新教师第四次磨课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刘婧)2021年10月26日,建筑工程学院环境设计系在学院212会议室展开了新教师磨课。系主任胡冰寒,景观教研室主任刘婧,室内教研室主任杨玥,系部督导塔怀红,以及两位新老师指导教师和部分其他教师一起进行了研讨磨课。两位新老师试讲后,参与磨课的教室对新教师的教学方式方法进行了充分点评,并且针对新教师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参考意见和建议。

  本次磨课的新教师为谭晓艳和庞雨珊,谭晓艳老师主要针对室内施工图设计说明编制依据,通过符号与材质图例的设置进行了讲解,通过回顾了上次课程内容图纸编制封面目录与设计说明,包括模型-布局的切换,进一步结合行业实践案例讲解了建筑原始图和平面系统图内容梳理准备,包括原始信息图的标注,现场踏勘内容,梁柱结构等信息表达。对谭晓艳老师的点评主要包括:大四课程关于图纸的基础可不用纳入讲解,需要更加注重解决学生的实践中遇到的问题,重点关注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是如何转化,重点关注个体所遇到的问题并采取一对一或课程环节集中解决;要进一步区分哪些是重点、哪些是难点,问题和难点需要进一步再实训课程中通过作业提示,重点讲授;需要进一步拉开实训课和理论课的区别,加强课末共性问题总结。


  庞雨珊老师主要对景观方案设计展开了讲解,通过回顾了上次课程内容,系统讲解了景观方案设计的方法和流程,课程位于什么阶段,前后衔接的具体关系时怎样的,景观方案设计如何进一步展开,深度控制的内容和标准如何,并且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成果编制的基本标准要求。对庞雨珊老师的点评主要包括:局部重点要求可以放慢重点讲,关注课程目标控制与学生实际的完成度;要关注单次课程的任务量,重点关注任务完成的方法,对于每次课程出现的个体问题和共性问题要充分总结,对于下一次课程要完成的内容也要加以说明;每一张图的重点是什么要有更加清晰和指向和标准,要更加清晰的强调图纸表现的重点和标准,让学生的关注要点更为集中。

  通过本次磨课,新老师们获益良多,反思了各自在课程中的问题,为课程的改进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