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职业定位专题讲座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量:

 本网讯(文/徐雯 图/张元昊)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职业规划能力,11月1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6332教室举办了“志不定,天下无可成之事”职业定位专题讲座,邀请校长助理简玉刚主讲本次讲座,建筑工程学院20工造1班全体同学参加。

 简玉刚助理首先分析了工程造价专业当前的就业前景和就业压力,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就业经验分享,从自我定位、品质修养、事业成功的流程、就业规划、人生选择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剖析,让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并充分认识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兴趣爱好、明确发展方向、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自我修养的重要性。上课期间,简助理询问了学生对自己人生的规划以及思考,对学生的回答进行了深层次的解析,解决了同学们对选择就业方向、培养未来有利的兴趣爱好、对人生选择定位、如何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等方面的问题;强调工程造价专业的未来是在竞争中发展,叮嘱同学们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对就业规划的重视度,培养自身差异性竞争优势,形成个人独特形象亮点,增强个人竞争力。最后,简助理对同学们的未来给予殷切希望和真挚祝福。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职业规划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一定会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就业技能,多渠道、全方位提升个人综合能力,争做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