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学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室内设计教研室组织召开新老教师交流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1/11 【浏览量:

  本网讯(文/杨玥 图/俸语威)为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工作环境,融入工作氛围,进一步提升自己,快速完成职业角色的转变,2021年11月10日环境设计系对新任教师安排了一次“新老教师一对一帮扶”交流会,在南泉校区的8位新教师、双桥校区的1位新教师(在线)以及对应的9位指导教师参加了这次会议。

  首先由系主任胡冰寒向新教师明确提出本次交流的目的,期望大家珍惜所在的工作环境,把握各种学习机会,发展自身,在学校工作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方舞台。

  指导教师塔怀红表示,新老师需要更好地了解教师的职业是一个特殊的职业,要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以身作则。使每一位教师在明确自身定位的同时,明白职业初期是积累、蓄势、成长的阶段,要懂得有所计划,不断提升自己!广泛阅读,学习借鉴优秀教师的经验。

  指导教师杨玥以“教师的职业形象与职业语言”为主题进行了发言,紧紧围绕教师的职业形象、教师的职业语言、教师的专业形象与能力这三方面与新教师展开交流,结合教学实际案例全面讲解,让他们真正懂得了做一名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

  指导教师刘婧总结了目前9位新教师在备课方法、批改作业、教师业务手册填写方法等方面的优缺点,并讲述了新教师如何备课、上课,以及一节好课的基本要求及评价标准,使新教师从中懂得如何更好地教学,让学生思想有所启迪、如何因材施教。

  新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新老教师一对一帮扶”这一活动,让新教师对教师专业技能有了系统的认识,为今后的教学打下理论的根基,有效地指引新教师更高效地教学。

  对于全体新教师而言,这是学习、交流、分享的一天,更是鼓足干劲、扬帆启航的新起点。通过培训活动的学习,新教师必定能够以更加澎湃的工作热情、不断提升的专业素养和更加科学的教学理念投入新学期的工作之中,在实践工作中不断学习、加强反思,为学生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机遇。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