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陈永跃教授莅临建筑工程学院指导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5/12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吴俊峰) 为解决学院教师、辅导员等在迎评促建过程中“应该做什么?”“应该做好什么?”“如何做好”等疑惑,5月11日,建筑工程学院邀请陈永跃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题培训。培训分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陈教授聚焦教师中心工作,从课堂教学、毕业设计(论文)、毕业实习三方面分享了教师的主要任务和主要要求。帮助教师们理清了课程教学、教学大纲、人才培养方案之间的关系,剖析了课程教学应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三个方面下功夫,强调了课程考核评价应根据教学大纲及教学目标要求精心设计并做好教学效果分析。针对毕业设计(论文)完整介绍了毕业设计整个流程及细节要点。此外,陈教授还交流了对应用型人才、“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课政思政等方面的正确认识和理解。

 第二阶段。与辅导员的座谈交流,指出辅导员只要坚持爱学生、爱学校、爱教育这一工作出发点,认真践行辅导员工作职责,狠抓学风建设,利用好晨课、宿舍等教育阵地,从日常工作抓起,着力学生“成人”教育,并适当给学生们介绍一些评估知识,这样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数了。

 第三阶段。与院领导班子的座谈,陈教授指出要进一步加大迎评准备工作的强度,狠抓规范管理,要改进工作方法避免低级错误,要进一步创设良好工作环境,并对实验室管理、学术氛围营造等提了建议和意见。

 此次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合格评估工作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也对自己在合格评估中应该做什么?该做好什么?如何做好?等有了具体的方向,进一步坚定了迎评促建工作的信心!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