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开展说专业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安雪玮)2022年11月16日14:00-16:30,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开展了说人才培养方案活动。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展开,软件随机抽取2名教师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负责人解读专业培养方案→现场交流研讨。

活动开始前,雷江院长先对本次活动的召开做了致辞,雷院长表示专业教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认知是每位专业老师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只有明确了人才培养方案的设置缘由及内容才能更好的团体协作共同建设优质专业。

活动第一环节,随机抽取了两位教师柴盼、武群老师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两位老师从人才培养定位(及依据)、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体系、如何落实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做了分享。

活动第二环节,系主任安雪玮老师从专业简介、专业培养体系设置、专业支撑条件建设、专业成果特色及专业建设展望等方面对专业的建设现状做了深入解读。

活动第三环节,专业教师们围绕专业定位、课程设置、特色建设三个方面做了交流探讨,老师们提出:专业定位中面向行业增加代建企业、面向岗位增加工程项目管理岗;课程设置中考虑结合目前市场行情建议强化市政方向课程内容,增设平法识图与钢筋计量内容,专业选修课中增设安装、市政建模课程,大类基础课中增加运筹学课程;实验设施方面建议升级测量设备,引入GIS手段项目设备,并在课程中引入虚拟仿真实验室的使用;专业特色建设方面考虑绿色建筑及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融入。

最后,雷江院长对系部的说人培活动做出了肯定,同时指示大家“说人培”要理清专业设置依据、专业课程设置情况总体思路,结合国家地方经济及产业需求和学校定位展开,突出专业特色,明确专业建设方向。希望系部多组织相关活动以促进课程及专业建设。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