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抗疫育人两不误,土木系线上“说人培”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黄漪萍)2022年11月16日下午,土木工程系全体教师居家抗疫与育人两不误,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开展了线上“说人培”的活动,学院副院长朱曲平、院长助理王强老师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系主任林俊老师对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林俊老师结合当前国家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及学校办学定位,对土木工程的专业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与规格进行了解读,并对课程体系、课程教学内容、实践教学体系和落实学校办学模式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IMG_256

 活动过程中,土木工程系徐海英和易立老师分别从专任教师的角度,结合自身任教经历,对土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各自的分析与表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教师眼中的人培方案。

 同时,为促进育人质量改善,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全体教师对现有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和主要课程逻辑关系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学院院长助理王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各专业人培方案中如何融入实践教学、应用性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指导,并鼓励老师们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地领会人才培养方案的内涵和要求。

 本次“说人培”的线上活动的开展,为系部老师高质量地执行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教改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