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环境设计专业举行“说大纲”教研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量:

本网讯(图/文 倪文婷)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切实落实《重庆工程学院关于印发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方案的通知》(渝工程院人〔2022〕56号)的要求,建筑工程学院环境设计系于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下午14:00-17:00召开“说教学大纲”主题教研活动。 我院教学副院长汪金能同志及环境设计系全体专任教师通过网络会议方式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环境设计系教学主任杨玥同志主持,各课程负责人轮流解读本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作用、课程定位、课程目标、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思路、教学评价、教学建议(案例化、项目化)等。随后系主任胡冰寒同志组织其他参会老师进行对教学大纲的解读和教学心得的分享。期间我院教学督导李颖老师提出的“关于加强同一学年或上下学年各课程之间联系”的建议得到了大部分老师的认同并引发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副院长汪金能同志对本次活动的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再次强调了加强人才培养计划-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之间的横向联系,及加强各年级各课程之间的纵向联系。

本次教研活动本着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的原则。针对教师对培养方案、课程大纲的理解及教学设计等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点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让教师深度参与各项活动,助力教师成长。切实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精准指导,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