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开展“课程负责人说大纲”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焦华丽)2022年11月18日下午2点,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全体教师在线开展“课程负责人说教学大纲”教研会,本次会议由系主任林俊主持。

 会议开始由林俊主任介绍了会议的背景,为了进一步提升系部教学水平,为了使本专业的各课程的内容体系更合理,根据学校和学院安排,开展本次活动。然后,由各课程负责人分别说自己负责课程的教学大纲。所有课程负责人均负责多门课程,本次会议每位课程负责人重点说了其中一门课程的教学大纲,对其他课程进行了简单介绍。陈子静老师重点说了《工程荷载与可靠度设计原理》课程,罗鼎元老师主要说了《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课程,赵黎明老师说了《桥梁工程》课程,高丽老师说了《结构力学》课程,易立老师说了《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课程。

陈子静老师负责课程

 

  罗鼎元老师负责课程


 

赵黎明老师负责的课程、汇报材料

高丽老师说结构力学

 

易立老师说土木工程施工

 各课程负责人都重点说了本门课在专业课程体系中的作用,课程的知识目标、能力目标、素养目标,重点提到素养目标与课程思政的联系。每位课程负责人说完自己课程的教学大纲后,大家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一些继续完善、优化的意见。

 通过本次“说教学大纲”活动,老师们更深刻的了解了教学大纲的编制背景,各专业老师对其他课程增进了了解,系部课程的教学大纲编制水平得到了提升,课程知识体系更加合理化,育人目标更加清晰,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