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顺利开展教学实践交流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陆亚)2022年11月23日上午11点,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全体教师在线开展“教学实践交流”活动,本次会议由系主任林俊主持。

会议开始由林俊主任介绍了会议的背景,为促进产学研紧密结合,打造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和学院安排,开展本次“教学实践交流”活动。

活动代表为焦华丽、李飘、陆亚三位老师,他们分别交流了重庆大正土地规划整治有限公司的企业实践和遂宁天孜路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横向项目《路面低温沥青添加剂新材料试验研究项目》等内容,从暑期实践交流中与老师们分享实践项目的内容、技术、成果和感悟。

焦华丽和李飘老师参加了企业测量与施工工作,通过实际工作内容,结合平时所掌握理论知识,加强并熟悉了所应用的专业知识,同时吸收专业的新知识、新技能、新工艺、新方法,在未来的课程教学中反哺学生,意义重大。陆亚老师主持的《路面低温沥青添加剂新材料试验研究项目》联合了林俊、王姝、张鑫、袁兰4位老师和鲁津源、赵长成2位本科生共7人,在暑期完成了项目的数据采集、分析、总结、撰写报告等工作,不仅锻炼了老师们的项目能力,同时培养本科生实践项目能力,活动中对项目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地分享。

通过本次“教学实践交流”活动,深入地了解到老师们不仅仅站在讲台上授课,还为了将课本知识更加生动、真实地传递给学生,都在默默地努力积累更多企业项目经验,使得课程知识体系更加丰富、真实,为培养应用型人才而奋斗。


焦华丽老师企业实践交流



李飘老师企业实践交流



陆亚老师横向项目交流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