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环境设计专业顺利开展说课与实践交流教研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2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庞雨珊)根据《重庆工程学院关于印发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方案的通知》的要求,环境设计系于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下午1:30-3:00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围绕“说课程”主题展开系列活动,以及实践交流活动,环境设计全体成员参与。

本次教研活动由环境设计系教学主任杨玥同志主持,各课程教师轮流进行说课活动,其中重点内容包括:课程作用、课程教学目标如何落实、教学组织与安排(方法与手段)、课程思政实施要点、教学评价具体实施措施等。其中,杨逸舟老师对《设计构成》、饶坤普老师对《计算机图形处理》、李柄宏老师对《设计文本编制课程设计》、倪文婷老师对《人机工程学》课程进行了说课讲解与具体课程介绍,针对课程学情,课程教学内容,教学环节安排进行了说课。通过此次说课活动,各课程老师们深刻认识、理解了课程的说课要点以及课程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为课程建设和改进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兰妮老师和于建辉老师进行了创新分享与学科竞赛分享实践交流,其中兰妮老师对所负责的“双创”“互联网+”、互联网大赛参赛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于建辉老师对所负责的学科竞赛的统筹,组织,取得的成绩等进行了分享,对于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经验,心得进行了总结与探讨。

随后,李颖主任对说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提高老师对于课程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对两位老师的实践分享表达了认可,并鼓励老师们能够在教师生涯的不同阶段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杨玥主任对两位老师的实践交流进行了总结,对两位老师引导的学科竞赛和双创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感谢。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