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顺利开展 “国之殇,未敢忘——纪念国家公祭日”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13 【浏览量:

本网讯(图/文 赵豪杰)为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提升同学们对革命英雄事迹的认知,促进建筑工程学院营造“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牢记使命”的良好氛围。在“国家公祭日”与“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来临之际,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于2022年12月13日12:30-13:00在线上开展“国之殇,未敢忘——纪念国家公祭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和平以及学院200名学生。

本次活动主持人首先向大家阐明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然后邀请唐和平书记发表讲话。唐和平书记先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让大家了解何为“国家公祭日”,然后邀请同学们全体默哀一分钟,默哀结束后唐和平书记为大家深入的讲述南京的屠杀的时代背景,简短的图片和文字深深地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最后唐和平书记结合国家未来发展战略以及自身工作生活经历总结红色精神的深刻意义,倡导大家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大力发扬和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

本次“国之殇,未敢忘——纪念国家公祭日”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受益匪浅,展现出同学们积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险阻、艰苦奋斗的精神。最后希望大家都能不忘初心,开拓奋斗 ,在奋斗中成就自己。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