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工风采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组织开展重庆工程学院第一届结构设计竞赛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13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余江洪)2022年12月10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的校级“一专一赛”第一届结构设计竞赛完成决赛。该竞赛11月2日启动,面向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工程造价专业学生,约363人121队报名参赛。

经过近一个月的时间,各参赛队伍交出了63队100份结构仿真计算模型和结构设计分析报告。竞赛专家根据结构仿真计算模型的完整性、合理性以及创新性,以及结构设计分析报告的方案构思、结构建模及主要参数、受力分析、节点构造与施工等整体规范性进行了评审,最终评出13队参赛队伍进入了决赛。

决赛时,专家依据各参赛队伍模型设计理念、参数设置合理性、加载受力分析满足要求性以及后期模型改进与实现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队,二等奖4队,三等奖6队,优秀奖8队。

本次竞赛,结合现阶段我国现代建筑产业化装配式木结构低碳建筑结构理念的行业形势,践行了“展示才华、提升能力、培养协作、享受过程、快乐竞赛”为竞赛理念,进一步深入推进高校实践教育教学改革,为培养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创造”精神和团队协同以及工程创新设计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用、以赛促效”,强化培养适应社会和行业发展方向的“基础好、素质高、能力强”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