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党员实践教育中心开展 “学习雷锋,争做时代新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3/6 【浏览量:

  本网讯(文/樊玉婷 图/姚星月)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3年3月5日下午14:00,建筑工程学院党员实践教育中心组织志愿服务队在巴南区花溪环球时代广场开展徒步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服务队拿出最大的热情投入道到志愿服务中,志愿服务队20人开始在广场上捡拾垃圾。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马甲,手拿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合作,对环球时代广场内的垃圾、杂草、绿化带里的纸屑、白色垃圾等进行清理。在广场里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参与的重工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倡导更多的居民朋友关注环保、关爱自己的家园,也多多向雷锋学习,助人为乐。最后,经过一上午的清理,广场焕发出了整洁的面貌。

 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我们交流了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了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生活态度。同时,这个活动也有利于加强班级的凝聚力,培养班级同学互帮互助、团结合作的精神。使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学雷锋氛围空前高涨,也带动其他人踊跃参与其中。向雷锋 同志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的方式多种多样,需要我们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传播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