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选拔赛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3/22 【浏览量:

本网讯(文/廖梓丞 图/余婷)为不断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能力,建筑工程学院于3月21日组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建筑工程学院选拔赛。

学院全体辅导员同台竞技,从基础知识考核、理论宣讲、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基础知识考核环节考查辅导员对学生基本情况的了解和熟悉程度;在案例分析环节,展示了辅导员做学生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谈心谈话环节模拟日常学生工作情景,考查辅导员对相关理论政策、学习成长成才规律的把握以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学院唐和平书记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遇到学生实际问题时应做到“以小见大”,展示“有显有隐”,在情感上要有温度,在内容上要有深度,在语言表达的效果上要有力度,启发学生以知促行。

通过此次素质能力比赛,充分展示发学院辅导员队伍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也为全体辅导员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和观摩学习的良好平台。学院将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写好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奋进之笔”!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