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3/26 【浏览量:

 (图/文 王红梅/赵黎明)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按照《中共重庆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1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在建筑工程学院212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支部高度重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前一周支委会开会研究确定会议时间,商议会议各个环节及内容精心组织。准备所有会议所需的学习文件及评议资料,按照“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制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

  会前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了《从23组关键词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等重要文件,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中,首先,支部书记赵黎明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大会述职。汇报2022年度主要工作展开情况及存在问题,通报了上一年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目前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工作汇报完毕后,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然后,所有党员依次进行自我查摆。摆出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大方面存在的问题,作出自我评价。接下来党员进行互评,以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具体意见,不带个人恩怨,不搞无原则纷争。

  接下来全体党员进行评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支部的党员采取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党总支书记唐和平进行总结发言。对一年来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做评价,对个人表现做评价,同时对下一年支部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整个活动过程认真严肃,流程严格按照校党委相关要求进行,确保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规范性,也确保了本次活动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