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筑梦未来·建筑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工业博物馆红色之旅”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4/2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冯明旭 廖梓丞)为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优秀校园文化氛围,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于2023年4月2日9:00—12:00在重庆市大渡口区重庆工业博物馆开展“工业博物馆红色之旅”活动,活动面向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跟随讲解员,从古代劳动人民利用智慧获得粗铁,到张之洞、卢作孚等先驱人物实业救国;从重庆炼钢工业的发展历程,到抗战时期顶着狂轰滥炸制造武器弹药支援前线;从 “钢迁会”的成立与西迁,到保存一百多年的蒸汽原动机;从重庆工业向数字化、信息化转型,到面向未来打造高精尖的国之重器。同学们多角度、全方位了解了重庆的工业历史。

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文化感受之旅,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那段艰辛的工业历史,接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增强了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的爱国之心和民族自豪感,展现了建工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建工学子能发扬红色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