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习班”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5/10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蒋晓瑜)2023年5月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第一教学楼办公楼212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关于“学习班”学习交流活动。此次学习由党总支副书记唐和平主持,院长雷江主讲,学院领导、科室负责人、“千里马计划”后备人员共1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雷江院长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曁新时代高教工作40条解读”为主题进行了导学,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来龙去脉、五四青年节北大讲话精神、陈宝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新时代高教工作40条精神解读四个内容对新时代高教工作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解读。

 雷江院长重点解读了新时代高教工作40条中的15条内容,其中总目标经过5年的努力,“四个回归”全面落实,初步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建成一批立德树人标杆学校,建设一批一流本科专业点,引领带动高校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到2035年,形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关于高教工作精神的解读,要了解精神,明确方向,脚踏实地,积极求索。努力提高师德师风等建设做四有好老师,做好经师,追求人师,成为学生人生导师。坚持以本为本,为学校回归初心,教育回归梦想做贡献。

 据悉,为了提高学院工作绩效,提升学院领导层、科室负责人、“千里马计划”后备人员的综合管理能力,学院组建了学习班,并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此次会议,大家深入学习了新时代高教工作40条精神,加深了管理骨干对于政治理论以及教育新政策的认识程度,助推学院发展迈入新台阶。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