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筑梦未来·建筑工程学院顺利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升旗仪式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5/15 【浏览量:

 本网讯(文/廖梓丞 图/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激励建筑学子传承五四薪火,弘扬五四精神。共青团重庆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于2023年5月15日早7:20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升旗仪式。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和平,团委书记金质纯,2021级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参与本次升旗仪式。





 上午7时,参与人员准备就位。7时2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第一项议程:升国旗,奏国歌。现场随国旗护卫队的出现而安静下来。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行礼完毕,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第二项议程:21级学生代表汪强发言。他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五四精神,学习时代榜样的精神,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我们才能交出合格答卷。在学习过程中,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在日常生活中,要严守纪律,从自身做起,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努力。



 第三项议程:20级学生代表朱宏佳发言。他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手中,我们要毅然决然地扛起应尽的责任,跑好我们这一棒。




 第四项议程:21级环境设计专业辅导员王文娟老师发言。她谈到,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浩荡都无法阻挡东方巨龙的腾飞、无法阻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对新时代,同学们要做到精神上热爱祖国、心系人民,生活上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学习上锤炼品德,全面发展。




 第五项议程: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和平发表讲话。他指出,广大青年要深刻领会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勤奋学习、勇于拼搏,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对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爱国胸怀,书写青春之志。广大青年要旗帜鲜明地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学习热情,践行青春之责。广大青年要将“奋斗”二字落到实处,积极发挥青年人的创新创造优势,勇闯新业、勇创大业,争当时代发展的“弄潮儿”,让青春之花在担负民族复兴重任中绚丽绽放。三是以“不等扬鞭自奋蹄”的姿态,书写青春之约。广大青年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用坚定的信仰领航定向,用崇高的理想燃烧激情,用火热的青春干事创业。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复兴路上风华正茂。全体建筑学子将赓续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矢志不渝、开拓进取,朝着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