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习班”第二讲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5/30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高涛涛)2023年5月2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第一教学楼办公楼212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习班”第二讲学习交流活动。此次学习由院长雷江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唐和平主讲,学院领导、科室负责人、“千里马计划”后备人员共1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唐和平书记以“团队建设与管理”为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围绕高绩效团队的协作意识、管理执行力、团队管理的高效沟通三个方面展开分享。

唐书记在分享如何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时讲到,团队是由员工和管理层组成的一个共同体,是为了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而集合起来,需要的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明确方向及目标,建立团队成员的共同愿景,有助于增强团队协作意识,避免团队内耗,提升团队效率。确立正确合理的目标后如何高效的执行在团队管理中尤为重要,唐书记讲到有了目标,紧接着就要制定出向着目标努力奋斗的流程和计划。比如,以系为单位对教师们的任务进行拆解分工,分析每个人的能力,适合担任什么岗位,做些什么事情等等,并对执行力的“三讲”方法论进行了阐述。想要提升团队执行力,必须要保持有效的监督。团队间有效的沟通,能够高效率小成本的解决问题,实现有效沟通的基础是信任、职场态度、同理心,团队应采用合理的沟通方式实现向上沟通和向下沟通,形成高效率的团队。

雷江院长从管理的5大基本职能: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控制,结合学校学院的管理事宜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与总结。雷院长指出管理是门科学也是门艺术,因地制宜的将两者运用好,把握好灰度,是管理的精髓。管理的科学性是艺术性的前提,在具备了科学的理论基础之后,艺术的创造性才能使管理锦上添花。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所在岗位,分享了团队管理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思路,团队协作中如何合理分工、团队成员之间如何实现高效沟通等。

通过此次会议,“千里马”们纷纷表示加深了对团队建设与管理的理解,认识到了团队建设的重要性,明确了团队目标如何合理制定,明确的协作意愿和协作方式能产生的真正的内驱力,良好的沟通有助于提升团队效率。管理骨干对于团队管理与建设的理解和运用,可助推学院的基层管理实现高效率小成本的解决问题,真正撑起一个团队、带领一个团队、发展一个团队,打造出可持续发展的团队。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