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环境设计系召开“基层教学组织”与“科研学术团队”目标任务研讨系列会议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2/25 【浏览量:

 本网讯(文/杨玥、刘婧、甘雄文 图/甘雄文、谢秋帆)223日至25日期间,建筑工程学院环境设计系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基层教学组织”与“科研学术团队”目标任务系列研讨会,分三个阶段先后围绕院级与系部总体目标解析、团队目标与合作途径研讨、教师个人目标任务制定三方面内容进行研讨。

 第一阶段,223上午组织全系教师召开了目标任务总体解析会,帮助老师们在正确理解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能够对2024年团队与个人目标进行详细规划。会上,李颖主任强调了几个建设目标,首先是所有课程都要深化项目库和案例库建设,要在各门课程中充分利用项目库和案例库中的相关资源;其次是老师们要积极对考试方法与形式进行改革,尤其是有试卷考试类型的课程,可以在试卷题目的选择以及试卷整体结构上进行创新;最后李主任要求全体教师关注社会热点,重视行业发展,迎合就业市场,在课程建设过程中时刻以学生为中心,并将OBE教学理念深入融合,在课程教学的过程中进行实践与创新,提升教师自身的教学质量

全系召开院级目标任务总体解析会议

 第二阶段, 224日下午,系里“基层教学组织”与“科研学术团队”的所有负责人就团队目标与合作途径进行了深度研讨,围绕“两库”建设、智慧教学改革、数字化资源建设、OBE教学大纲推行、考试改革、课程建设与教改项目申报、科研项目申报、教学竞赛等内容,做了全面部署。大家统一了认识,认为两库建设应延续前期成果,从实验班、室内方向课、景观方向课入手,选取优秀成果进行校级立项申报,案例库要立足专业核心课,选取能覆盖各类课程的优秀案例进行申报;智慧教学改革从数字化课程、基础课程中进行筛选,着力打造混合式课程,充分发挥“智学重工”平台的优势,引入各类拓展性教学资源,并以数字化形式展现;考试改革方面,从前期课程融合试点课程中着手,尤其是《中外建筑史》、《设计表现技法》两门课先行进行考试改革的示范;《建筑设计初步》与《数字化环境设计表现技法》两门课程将率先完成OBE教学大纲修订,并进行推广。李颖主任号召大家要抓住机遇,继续带领“基层教学组织”与“科研学术团队”的教师成员在2024年再创辉煌。

说明: IMG_256

“基层教学组织”与“科研学术团队”负责人进行团队目标与合作途径研讨

 第三阶段,225日,系属5个“基层教学组织”与3个“科研学术团队”,分别召开了研讨会议,针对各团队成员的个人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与研讨。在各位团队负责人的鼓励下,每位教师根据个人特长与长期目标,明确了2024年的具体任务,并就教研与科研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度讨论。会后,各位团队负责人梳理了2024年的工作计划与实施举措,以指导后续具体任务的完成进度与完成质量。

 

  

 各课程组与各学术团队分别针对成员的个人目标任务进行研讨

 通过三个阶段的会议,老师们深入了解了2024年的目标任务,并对自身的工作规划安排也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同时开拓了教学思路,明确了今年的教学方向与教学目标,切实为今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