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督导组长塔怀红教授在建筑工程院开展OBE教育理念下的课堂教学评价指标及内涵宣讲交流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3/7 【浏览量:

 (文/图 夏冬春)为使任课教师尽快熟悉学校新的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更好的开展课堂教学活动,建筑工程学院于3月6日特邀请学校督导组长塔怀红教授在学院三楼多功能厅给学院全体老师作“OBE理念下课堂教学评价指标及内涵解读”。

 塔怀红教授,首先介绍了OBE(Outcome-Based Education,基于结果的教育)教育理念的核心思想和重要性。她指出,OBE强调学生的学习成果和最终表现,而不是传统的教学过程。因此,我们需要重新思考和构建课堂教学评价指标,以更好地适应这一教育理念。其次,就OBE教育理念下的课堂教学评价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塔教授详细解读了OBE教育理念下教学目标的设定和成果的评价。她强调,教学目标应该明确、具体,与课程大纲和学生最终的学习成果紧密相连,评价时应注重学生的实际表现和能力提升,分享了如何根据OBE教育理念优化教学内容和方法。她提到,教学内容应该围绕教学目标进行选择和组织,教学方法应该多样化,注重学生的参与和实践。她强调,学生评价应该全面、客观,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习成果,还要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和体验,教师应该及时给予学生反馈,帮助他们改进学习方法和提高学习效果。同时,详细解读了听评课标准的具体内容。她表示,听评课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有助于教师自我提升、改进教学方法,同时也是对学生学习成果的有效检验,校院督导协同着重提高教师的教学深度和实质性内容,关注学科建设、课程内容深度广度、教学方法等要素。

 与会人员就上述指标进行深入讨论,并分享各自的看法和实践经验。大家普遍认为,OBE教育理念下的课堂教学评价需要更加注重学生的实际需求和学习效果,同时也要关注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

 汪金能副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展望了未来的教学工作方向。他强调,要继续深化对OBE教育理念的理解和应用,不断完善课堂教学评价指标体系,为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满意度而努力。同时,也鼓励大家在日常教学中积极探索和实践新的教学方法和评价方式。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让他们对OBE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也为他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