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学活动 > 正文

工程管理系召开“两库”建设及数字化资源建设研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3/13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刘香香)为进一步落实我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完善“4321”产教融合体系,积极推动案例库、项目库在教学中的运用,培养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开展实际应用的工程实践能力,工程管理系于3月13日开展项目库与案例库专题研讨活动,由副系主任刘香香主持,全系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刘香香老师就我校2024年案例库与项目库建设项目的申报通知精神进行了宣读并解释,其次,系主任安雪玮总结了系部教师在前期“两库”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市政工程计量与计价》《BIM建模应用技术》等课程采用校企共建的方式进行“两库”建设,并在教学中进行了实施。前期确定了三个综合教学案例库和三个项目库。经过课程组老师讨论,确定项目库分别为建筑工程项目成本管理、安装工程项目成本管理、市政工程成本管理三个,均为真实项目,由校企共建完成。建成后可用于课程设计、工程造价综合实训、实验班等实践课程的教学。案例库以课程为单元并以专业核心课为主,案例库分别为工程经济分析与评价案例库、建筑工程成本管理案例库、招投标项目管理案例库三个。工程经济分析与评价案例库主要服务于《工程经济学》、《工程财务会计》课程的教学,由于其特殊性采用自建的方式进行教学案例库的建设。讨论决定由甘晓林老师、武群老师、孙凤老师、游娟老师、许欢欢老师、夏冬春老师作为主要申报人,课程组其余老师共同参与进行项目库及案例库申报。同时对专业核心课程数字化资源建设进行了研讨。讨论形成共识,两库建设更多的结合学科专业的特点进行建设,对提高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开展实际应用的工程实践能力具有更加重要和深远的意义。数字化建设可为学校教师提供教学支持、学生自主学习提供平台、社会学习者提供学习资源。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