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程管理系召开“两库”建设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3/20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王娜)3月20日,工程管理系在第一教学楼301召开“两库”建设与教材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安雪玮主任主持,校督导塔怀红老师、罗鼎元老师,以及系部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进行案例库与项目库建设研讨。围绕“工程经济分析与评价案例库”、“市政工程成本管理案例库”、“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案例库”、“建筑工程项目成本管理项目库”、“安装工程项目成本管理”、“建筑工程项目成本管理”进行探讨。各负责人依次分享项目资料,游娟老师提出某项目技术经济指标分析文件编制、孙凤老师提出某市政工程项目预算书文件编制、夏冬春老师提出招投标项目管理案例库。其他教师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如:当前分享的项目规模过大,在教学过程中建议有针对性的拆分项目;目前项目多为企业投资项目,政府投资项目资料过少,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兼顾更多项目类型;最终形成的成果资料应该涵盖哪些内容等。

  会议第二项围绕教材建设进行研讨。工程技术基础组分享《BIM建模技术应用》教材建设,造价管理理论与方法组——安装市政组分享《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管道)》教材建设。安主任分享建设基本思路:结合数字化建设,建课过程中同步录制视频,重点关注以下问题:(1)目录完整性;(2)视频录制时要提前写好脚本,以提高效率;且每个视频时长不宜过长;(3)其他教学资料如PPT等要和章节知识点匹配、模板统一、不要过于花哨等。

  本次研讨会一方面进一步明确了2024年案例库与项目库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具体安排;另一方面使各位教师更加熟悉教材建设的流程,有利于今后各项教材建设任务的开展。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