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材料类课程组 召开“全国土木工程材料教师讲课比赛”研讨会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3/21 【浏览量:

  本网讯(图/文 窦广陵)全国土木工程材料教师讲课比赛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主办,为了实现土木工程材料专业基础知识的高效传授,保障新生代人才在土木工程材料领域的学习质量和实践水平,对于土木工程技术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建筑工程学院材料类课程组老师们对于这个比赛兴趣盎然,于3月20日在二教201办公室召开交流会,会议由窦广陵老师主持,学院汪金能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窦老师介绍了往届教师讲课比赛的情况,自2013年开办以来每两年一届,参赛教师均是全国各高校土木工程材料或建筑材料课程的授课教师,他们的授课方式标新立异,强调“立德树人”,注重“课程思政”,紧跟理论研究与工程技术前沿,展现出了土木工程行业教师们的水平与风采。

  汪金能院长表示我们的教育目的是让学生学得好,教师讲课比赛的目的在于培养“好老师”,同时引导教师更新授课理念,即从以往的“教”为中心向“学”为中心转变。针对我校当前土木大类培养模式,对《土木工程材料》课程的OBE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育人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老师们了解了比赛相关规则后,结合自己的授课课程和教学经验,大家热情高涨,踊跃报名第六届材料教师讲课比赛,希望通过比赛,全面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课堂质量,向更多院校的名师们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学无止境,教无止境。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