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 “基于OBE理念的教学设计与课程考核”培训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建筑工程学院发布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3/28 【浏览量:

  本网讯(文/图 俸语威) 为全面落实OBE理念,推动教学改革,建筑工程学院于3月27日下午在三楼多功能厅组织开展了题为“基于OBE理念的教学设计与课程考核”的培训。培训会由副院长汪金能主持,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学院邀请到重庆科技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宝云教授担任主讲。赵宝云教授强调成果导向教育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全面落实OBE理念对学校、专业还有教师个人的发展都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随后,赵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教学大纲的修订、教学进度计划的落实,课程考核方案的设计,目标达成度分析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别以一门理论课、一门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为例进行了实战分享。

  最后,赵教授与学院教师进行了现场交流,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转变理念、优化教学设计、改进教学方法和管理思路等措施来持续改进,从而提高课程目标达成度,实现OBE理念要求的学生人人都能取得成功。本次培训作为学院“基于OBE理念的教学设计工作坊暨2024年青年教师教学设计与课程考核改革竞赛”活动的理论学习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全体教师对OBE理念的理解,特别是对教师如何进行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有较大的借鉴意义。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招生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